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0+3」後香港再放寬防疫 與內地通關仍無期?

香港本周一(9月26日)起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至今已有5天時間。醫務衞生局今天舉行記者會,指過去一星期,本港疫情穩定,並宣布放寬多項防疫措施。10月6日起,食肆每枱上限由8人增加至12人,酒吧、夜店放寬到每枱6人;宴會人數從現在的120人放寬到140人;取消就郵輪「公海遊」的熔斷機制。

今天起,「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從12歲降到了5歲。「安心出行」早前推出新功能,可以在一個賬戶中儲存九張針卡,方便市民扶老攜幼外出用餐。除了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添加針卡之外,市民也可以用手機把紙本針卡拍照,或攜帶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用以展示「疫苗通行證」。

從今天開始,5至11歲的兒童進入任何「疫苗通行證」的適用處所,至少需要接種一劑疫苗。如果不打針,除了不能堂食之外,還不能參加學校的非學術類興趣班,不能進圖書館,不能去泳池游泳,也不能去主題公園,影響不可謂不大。而根據醫務衞生局的推算,在這個年齡組別當中,大概還有五萬名小朋友,一針也沒打。醫務衞生局就再次呼籲市民,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讓他們盡早得到疫苗保護。

至於與內地通關方面,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表示,目前疫情反覆,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仍需一段時間,但相信香港去內地的「健康驛站」的名額會增加。

明天就是國慶節了,沒打疫苗的小朋友如果不能去餐廳、圖書館或者主題公園的話,可以在家收看香港同胞慶祝國慶文藝晚會。晚會以「盛世騰飛,璀璨未來」為主題,共設八個表演環節,包括蘇永康、炎明熹將帶領一眾歌手獻唱,也有包括中國香港單車花式集訓隊、香港武術聯會、香港警察樂隊在內的13個演出團體會呈現精彩節目。

除了晚會之外,明早,灣仔金紫荊廣場將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的升旗儀式。在這裏,我們希望大家快打疫苗,做好防護。祝願大家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節!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0+3」後香港再放寬防疫 與內地通關仍無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