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專設自資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 定期辦「博學課堂」

港專宣布成立自資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受訪者供圖)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今日(30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港專75周年校慶-國慶升旗典禮」,宣布由本學年起成立自資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並定期舉行「博學課堂」,內容包括升國旗儀式及有關世情、國情和港情的教與學活動。

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榮譽主席譚耀宗致辭時表示,培育年輕人愛國情懷,是所有國家的應有之義。國旗和國徽是國家的標誌,也是國家和國家主權的象徵。「若我們能自少便培養年輕人的愛國精神,香港未來的治港人才和建設人才就能有所保證,『一國兩制』亦能得以落實,香港興旺指日可待。」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暨校監劉佩瓊表示,港專由工人夜校成立之初就堅持愛國立場,致力培養學生的愛國精神和正確的人生觀。她認為,向大專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可以分為接觸、認識和實踐三個階段和層次,按不同的學生對象,包括全體學生和個別群組學生及骨幹學生的特質,結合其自身需要和基礎,循序漸進推行。

據了解,「博學課堂」的目的是讓學生透過一系列有深度及價值的資訊,認識更多關於國家、社會、文化的發展與安全,內容包括「中國文化與動漫」、「中國夢·雙奧之城:北京」、「中國夢·高速鐵路」、「中國夢·探索天際」、「中國路·滅貧之路」等。

另外,港專與民安隊由本學年開始合作推動「民盡其才」計劃,透過不同的專業訓練,鼓勵學生服務社區及貢獻國家。「港專升旗隊」由本月開始招募,成功篩選出35名學生加入,民安隊早前已率先為升旗隊隊員提供訓練。

相關報道:

(多圖)國慶升旗禮及酒會明舉行 「反恐戰術部隊」高調巡邏

出席中大開學日升旗禮 蔡若蓮冀大學逐步落實國安教育展現新氣象

(多圖)民安隊結業會操 首次以中式步操升旗護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專設自資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 定期辦「博學課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