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子女針卡周五前顯示「紅碼」 資科辦:仍可進入處所

張宜偉表示,周五前子女接種二維碼都會顯示「紅碼」。(點新聞資料圖)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周五(30日)起將降至5歲,「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已新增「加入同行人士」功能,最多可以儲存8人通行證。政府今日(28日)下午為餐飲業界舉行網上研討會,講解最新安排。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張宜偉表示,部分家長已將子女的針卡儲存在自己的「安心出行」內,新措施推行前,子女的接種二維碼都會顯示「紅碼」,相關兒童仍可進入處所,而程式會在周五起自動更新。

張宜偉指出,家長或監護人要盡最大努力,確保兒童符合「疫苗通」要求,如有疏忽需負法律責任。他又說,由於父母、其他長輩或外傭等,都有機會帶兒童外出,因此「安心出行」的同行人士功能,並無要求一定要是直系親屬。

張宜偉指出,「安心出行」熱線間中會收到投訴,指有食肆拒絕持紙本針卡的食客入內。他強調,掃描器能讀取紙本針卡、「醫健通」或電子相簿內的接種二維碼,並識別出不同風險級別的人士,業界毋須擔心會誤讓持「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入內。只要處所負責人採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確保顧客符合通行證要求,就毋須過分憂慮。

相關報道:

同行者針卡不顯示紅黃碼 反掃二維碼有聲響提示

「安心出行」推新功能 可加入8名合資格同行人士「疫苗通」

周五起「疫苗通」降至5歲 兒童須至少打一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子女針卡周五前顯示「紅碼」 資科辦:仍可進入處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