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烏克蘭四地公投入俄結果出爐

頓涅茨克民眾參與公投。(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四地區的「入俄公投」於當地時間27日結束,當地選舉委員會公布指四地選民對於加入俄羅斯聯邦的贊成率分別為頓涅茨克99.23%,盧甘斯克98.42%,扎波羅熱93.11%,赫爾鬆87.05%。

據當地選舉委員會發布的數據,此次公投四個地區的投票率都已經超過法律規定的50%門檻,公投結果可認定為有效。有報道指,俄羅斯總統普京稍後會正式宣布四區併入俄羅斯。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27日審議烏克蘭問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和平需要各方共同爭取和維護,集團對抗、政治孤立、制裁施壓只會讓問題解決走向死胡同,認為當務之急是要推動當事方盡快打開政治解決的大門,把各自合理關切都納入談判,把所有可行選項都擺上桌面。

相關閱讀:

安理會就烏東四地公投開會 外交部:尊重各國主權領土完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烏克蘭四地公投入俄結果出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