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安心」親子版 一機多人行(內附添加針卡步驟)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昨日起推出「親子版」。圖為有市民掃描「安心碼」。(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疫苗通行證」本周五(30日)起,擴展至5歲或以上人士,屆時5歲或以上兒童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相關接種劑次要求,才能進入表列處所。為方便兒童出行,「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昨日起推出「親子版」,家長可以添加最多8名兒童、長者或殘疾人士的針卡到其程式上,進入處所時一併掃描同行者的針卡。除了「安心出行」,亦可出示針紙副本、針紙二維碼截圖等替代。不過,昨日大批市民嘗試更新使用「親子版安心出行」不果,「安心出行」支援熱線被「打爆」難以接通,工作人員表示新系統推出初期仍未穩定,部分市民稍後才能成功更新。

本周五起,5歲或以上兒童至少要接種一劑疫苗,才能進入表列處所。(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安心出行」昨日中午開始推出「親子版」,即3.4.3版本,更新後用戶可添加三類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證」,包括5歲或以上兒童、65歲或以上人士、殘疾人士及其他就此事宜獲政府授權機構認可的人士。一部手機最多可儲存8名合資格人士的「疫苗通行證」,此外特區政府表示,程式不會記錄同行人士的出行紀錄。

市民進入「安心出行」頁面,按右下方「設定」鍵進入新頁面,然後按右上角更新鍵,即可更新至最新3.4.3版本「親子版」。然後進入首頁,在「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頁面下方新增的「加入同行人士」選項,輸入同行人士姓名(可自訂別名用作識別)後,掃描匯入同行兒童、長者或殘疾人士針卡二維碼,即完成添加。

同行者針卡紀錄可刪除

今後進入表列場所,掃描完自己的「疫苗通行證」,可以切換至顯示同行者的「疫苗通行證」,便能為同行者進行針卡掃描。將來如果想刪除同行者的針卡,只需回到「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頁面,在上方選擇同行者的針卡,便可以選擇刪除該針卡紀錄。

接種第一針人口分布

5歲童周五起進處所須一針

特區政府早前宣布把「疫苗通行證」涵蓋至5歲以上人士,首階段措施將於本周五(30日)實施,5歲至11歲兒童屆時至少要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才符合要求能夠順利進入表列處所。第二階段則於11月30日實施,5歲至11歲均需接種滿至少兩針疫苗,12歲以上則需打齊3針。

政府專家顧問、兒科專家劉宇隆教授表示,期望新措施實施後,能把3歲至11歲幼童的第二劑疫苗接種率推至九成以上。根據特區政府數字顯示,截至本月26日為止,3歲至11歲兒童首劑疫苗接種率為84.56%,第二劑則為70.43%。該年齡層的第二劑疫苗接種人數由9月17日的34.7萬,升至前日(26日)的35.4萬,平均每日新增約680針。若要在11月30日前有九成兒童符合「疫苗通行證」,今後每日接種兒童起碼要達1,600多人。

不少家長趕忙為子女接種疫苗,部分母嬰健康院及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疫苗預約踴躍,例如西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及柴灣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由今日起至10月底僅餘小量名額。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新措施實施之前整體兒童接種趨勢有所下降,幼童接種疫苗的情況不太理想,有部分家長是因為子女需符合學校課外活動打齊三針的要求,才勉強帶子女接種,不少家長認為即使感染,絕大多數的症狀輕微,抱僥倖心理,他希望新措施能提高兒童接種率。

親子版「安心出行」添加針卡步驟

(來源:香港文匯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安心」親子版 一機多人行(內附添加針卡步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