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民進黨「撒幣」 政治目的不得人心

文/陳術

美國政客竄訪台灣地區,一次又一次令中國人民震怒。據台媒報道,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繼今年3月竄訪台灣地區後,近日竟然又再竄台,走訪高雄;雖然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稱會「善盡地主之誼」,不過台灣地區的民眾似乎就不太歡迎蓬佩奧,究其原因,就是每逢有美國政客竄台,不是拿錢,就是要台灣「買武器」,今年3月蓬佩奧竄台時,就有台灣民眾高呼「蓬佩奧滾回去」,今次蓬佩奧「再臨」,說穿了,又是一場民進黨「撒幣」,讓美國政客得利的不道德交易,但民進黨的政治目的人盡皆知,注定不得人心。

據報道,「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今日於高雄萬豪酒店舉辦,蓬佩奧受邀發表專題演講,據了解蓬佩奧今日上午還會與陳其邁進行早餐會,但過程不公開。一個過氣的美國政客,為何會應邀到台灣地區的高雄做專題演講?人們或能從今年3月他竄台的例子而得到答案,他今年3月與妻子蘇珊等人竄訪台灣地區,島內就有民眾指出,蓬佩奧據說收了15萬美元演講費,他今次竄台,可能是食髓知味;真不知道這次做專題演講,「又想拿多少錢」。很明顯,蓬佩奧所為的,極可能是實實際際的金錢利益,但事情不止於此。

要錢又要選票?

若說蓬佩奧「收巨款」做演講,事情在道理上完全說得過去,因為自他卸任美國國務卿一職後,就被我國外交部實施制裁,禁止他與其家屬入境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並禁止其關聯的企業、機構與中方打交道,制裁力度巨大,可能令他求職亦有困難,而欠缺經濟來源的他,最好就是在全球各地「搵水魚」,台灣地區的政客,在地區經濟不佳的情況下仍然願意「撇幣」,蓬佩奧貪利,就借機會牟取利益。另一個蓬佩奧竄台的原因,極可能就是美國中期選舉將至,蓬佩奧亦跟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樣,竄台做政治騷,反正有嚴重後果,主要也是台灣地區的民眾承擔。

之前佩洛西竄台,已經有不少評論指出過,佩洛西竄台是出於政治自利,蓬佩奧亦一樣,台灣地區的民進黨政客也是一樣,不過,民進黨當局可謂是愚昧至極,民進黨的政客供美國政客來炒作政治氣氛,台灣地區的民眾看在眼裡,不會認為民進黨是為了地區民眾,而是純綷出於政治或選舉考量來炒作話題;當民進黨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類似的把戲,其本質是花了民眾的錢(極可能是公帑),還要民眾為民進黨當局的不當行為付出代價。

政客永不汲取教訓

在佩洛西竄台後,解放軍就圍繞台灣地區進行了一系列軍事演習,有實彈演習,還有軍機穿越台灣海峽,而在經濟民生上,海關總署當時亦暫停台灣多家食品企業產品進口,有台商表示,有關行動對相關產業造成不小衝擊,坦言「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民進黨當局花錢請美國政客到台灣地區,然後還要台灣地區的民眾承擔後果,這個爛到透的所謂地區政黨,有顧及過台灣地區民眾的福祉嗎?恐怕沒有,在他們眼中,擺明就是「政治要優先,民生放一邊」,台灣地區經濟不振,多年毫無起色,實在其來有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民進黨「撒幣」 政治目的不得人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