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電燃料費連升8個月 港燈三人戶較年初多付121元

中電和港燈燃料費連續升8個月,電費價格再上漲。(中新社資料圖)

中電和港燈燃料費連續升8個月,電費價格再上漲。中電和港燈今日(26日)公布按月調整的「燃料調整費」價格。其中,中電10月燃料費升至每度電52.2仙,較年初升逾35%;港燈則升至每度電71.5仙,較年初的27.3仙升逾160%。

以淨電價計算,中電(點此了解詳情)連同平均每度電93.7仙的「基本電費」及3.4仙「特別回扣」,下月平均淨電價將升至每度電142.5仙,比1月時的128.9仙,多出10.5%。港燈(點此了解詳情)連同每度電109仙「基本電費」及1仙「特別回扣」,下月每度電平均淨電價將加至179.5仙,與1月的135.3仙相比升約32.7%。

若以3人家庭每月用電275度計算,中電用戶10月電費約383元,較年初貴約37元;而港燈用戶10月電費則為約396元,較年初約275元貴約121元。

電費由「基本電價」加「燃料調整費」組成,當中燃料費於每年3至12月按月調整,根據過去3個月燃料實際價格計算而得出,以「實報實銷」原則調整。

相關報道:

陳紹雄料明年電費升幅較大 倡與大灣區加強能源合作

國際燃料價格升 中電料年底面臨電費上調壓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電燃料費連升8個月 港燈三人戶較年初多付121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