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未來五年全力推進北都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發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鄉議局應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的溝通和交流,一起為新界發展開啟新篇章。(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新界鄉議局今日 (23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典禮並致辭時表示,新界鄉議局一向是建設香港的力量之一,在維護香港和諧穩定上作出貢獻,期望未來鄉議局能夠發揮3個功能,包括擔當新界居民和政府的溝通橋樑,在傳統權益和新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推動鄉郊事務取得發展;培養新界居民的國民身份認同,讓下一代傳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弘揚中華文化;凝聚鄉界鄉賢力量,團結鄉郊社群,積極配合政府施政,維持社會繁榮穩定。

李家超表示,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期,各界要把握時機,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的發展,為香港的經濟動力和民生發展添置新的引擎。他指出,這些重大計劃自然與新界居民息息相關,它們的成功亦需要新界居民的支持和配合,鄉議局應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的溝通和交流,一起為新界發展開啟新篇章。

新界鄉議局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新界鄉議局會繼續積極向年輕人宣傳愛國主義教育,幫助他們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認同感,幫助年輕人解決學業、就業、置業、創業面臨實際的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他強調,新界鄉議局會積極團結愛國愛港愛鄉的重要力量,為香港發展注入新發展動力。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更多閱讀:

甯漢豪:10年內北部都會區落成樓宇達目標四成

「明日大嶼」擬建18萬公營房屋 2024年完成勘查設計

(有片)新界鄉議局辦「鄉情畫意」壁畫彩繪慶回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未來五年全力推進北都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