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尹錫悅晤拜登後爆粗口 韓總統府急回應:罵韓國國會

尹錫悅參加拜登主持的會議後當場「爆粗口」。(美聯社)

據韓國「MBC NEWS」今日(23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地時間21日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全球基金第7屆財政公約會議,散會後媒體捕捉到尹錫悅當場「爆粗口」的一幕,稱尹錫悅辱罵美國國會並提到了拜登,由此引發了巨大爭議。韓國總統府對此進行回應稱,尹錫悅在相關發言中辱罵的對象不是美國國會,而是韓國國會,並且也沒有提到拜登。

22日,多家韓國媒體報道稱,在相關會議散會後,尹錫悅向身旁的外長朴振和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說道:「如果國會那些小崽子們不予承認,拜登總統也感到臉上無光,這怎麼辦?」隨後,此事被韓國國內輿論批評為「外交慘案」和「粗口外交」,相關爭議也開始在全世界範圍內擴散。

鑒於該事件在韓國內外引發軒然大波,韓國總統府當日在紐約迅速作出反應,表示「總統私底下說的話卻被與外交成果聯繫起來,這相當不合適」。另外,據《朝鮮日報》相關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也於22日下午在韓國國會對此事回應稱,「不確定(尹錫悅)是在什麼情況下說出這樣的話的」,「也有很多人表示聽不清楚(引發爭議的)相關發言」。同時,韓德洙還表示,「即使情況屬實,我認為美國方面也不會對此認為會有什麼大問題。」

韓國總統府宣傳首席秘書官金恩惠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表示,韓媒在此前報道中所說的「如果國會那些小崽子們不予承認」指的不是美國國會,而是韓國國會中的在野黨。「拜登感到臉上無光」的相關表述,實則應為「(消息)傳開的話(韓國政府)也感到臉上無光」。金恩惠對此解釋稱,這是尹錫悅在當天會議中承諾為消除不發達國家中的疾病而提供1億美元資金的情況下,通過相關發言向掌握預算審議權的韓國國會在野黨勢力表示擔憂。如果在野黨對此表示拒絕,意味着政府的立場將站不住腳。

記者會上,韓國總統府方面並未就尹錫悅美國「爆粗口」一事進行道歉或表示遺憾。韓國總統府只表示,「國民對於(尹錫悅)個人的粗魯言行感到擔憂,總統府方面已經有所了解」。

相關報道:

韓國共同民主黨對尹錫悅提起訴訟 涉大選期間發表虛假信息

執政百天 韓國總統尹錫悅首次改組幕僚團隊

品評四方|韓國對美取態或有根本性改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尹錫悅晤拜登後爆粗口 韓總統府急回應:罵韓國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