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胡楓確診復原中氣足 獲傑出華人藝術大獎感鼓舞

修哥在何麗全陪同下透過視像接受傳媒訪。

胡楓(修哥)早前確診新冠病毒,原定9月10日紅館舉行的演唱會需延期,大會日前公布11月12日下午3時在紅館開騷。修哥昨天(22日)在主辦方之一的何麗全陪同下,透過Zoom形式會見傳媒。修哥對於獲得「第七屆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感到開心又慚愧。

修哥謙稱得獎感慚愧:「我只不過是一個電影電視工作者,對工作有熱誠、認真,這是最傑出的條件,但我不覺得自己是傑出人才,有獎攞好汗顏,不過對我好有鼓勵性,希望90歲後繼續努力,好似親友都恭喜我,希望等完成個唱後,跟大家食餐飯慶祝。」

鏡頭前的修哥精神不錯,說話中氣十足,他稱:「我算復原快!」對於大會已迅安排新檔期,他笑說:「好開心,『楓』騷,真風騷!」

至於個唱嘉賓是否要重新度期,包括修哥契仔張學友,修哥說:「嘉賓方面我交給何麗全主辦單位去搞,我的工作是唱好歌,其實我不太想驚動他們,但他們好有熱誠遷就幫忙,令我好感動,連我女婿今次都從英國趕回來捧場。」

修哥表示確診後,收到來自各方親友發短訊慰問,感到很窩心:「好多遠方朋友很久沒見都問候我,人在美國的劉家傑都託苗可秀關心我。」他稱患病後困在房間十幾天,但非常適應隔離日子,吃完西藥感到疲倦便休息,睡醒後看電視、唱歌、郁動打發時間,自己懂得調節,不覺得悶:「平時健康好重要,所以中招健康也好得快,不過食太多西藥不太好,會食中藥去中和西藥,朋友也燉陳皮川貝給我飲,日常飲食保持清淡,盡量吃有益食物,有食花膠,我喜歡吃生果,每天必食。」

修哥直言騷前會減少外出食飯,但不完全抗拒社交生活,他笑說:「不出街怕個人會變得好鈍,有機會就出外見朋友,但不會經常去,日常去散步鍛練身體,又會將演唱會歌單練得更熟,朋友笑我有金句『行多啲、坐少啲』。」個唱延期後仍維持下午3點舉行,修哥解釋捧場客有不少老友記,希望給他們帶來方便:「朋友話演唱會好夜散場,見過有長者鼓譟,呻等車大半小時都等不到,我聽到非常不安,希望觀眾今次睇完騷光猛猛回家。」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胡楓確診復原中氣足 獲傑出華人藝術大獎感鼓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