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冠昇:港今年已發100隻綠債 涉資4000億元

歐冠昇表示,本港綠色債券市場龐大。(港交所資料圖)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今日(22日)在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本港綠色債券的市場龐大,儘管面對各種市場不利因素,其增長依然強勁。他引述數據指,2020年香港發行人發行了18隻綠色債券,總值670億元;2021年兩個數字分別飆升到95隻、2800億元的規模;而今年目前已發行100隻綠債,涉資4000億元。他相信,碳交易市場離大家並不遠,相信不久的將來可以進行公開交易。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指出,亞洲佔世界碳排放總量的一半,內地佔比30%,顯示亞洲對氣候金融的需求非常大。香港要好好思考如何貢獻,幫助不同的機構核算碳足跡。此外,在香港實施的相關條例規定,須與內地期待相符,否則不能妥善支持碳中和計劃。

歐達禮還提到,不同的ESG披露標準須有互操性,所有的標準都要有落實細節,針對不同國家要推出不同的實施細則。他認為,數據的缺乏和企業能力的不同是落實政策時遇到的兩個困難。

相關報道:

陳茂波:歡迎內地城市利用香港作綠色籌資平台

綠債逾48萬人認購 每人最多可獲派5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冠昇:港今年已發100隻綠債 涉資4000億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