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洲230條領航鯨擱淺 僅約35條生還

當地時間21日,230條領航鯨在塔斯曼尼亞西部一個海灘擱淺。(美聯社圖片)

澳洲生態拯救部門於當地時間周四(22日)早上證實,當地時間21日發現約有230條領航鯨在塔斯曼尼亞西部一個海灘擱淺,經過一天,其中200條已經死亡,只有大約35條僥倖生存。

塔斯曼尼亞生態服務部門官員表示,現時有約35條仍然生還的鯨魚移離海灘,當局正採取行動搶救和放生這些動物。今次擱淺事件的死亡率很高,主要與發生事故的海洋沙灘周邊地形和環境有關。

人們在一些仍然有氣息的鯨魚身上淋水。(美聯社圖片)

有當地居民前來幫忙,在一些仍然有氣息的鯨魚身上淋水,希望延長其生命。海洋保育專家帶着救援裝備趕赴現場,嘗試讓還有存活機會的領航鯨浮起來。野生動物科學家表示,這些鯨魚可能出現「導航錯誤」,跟隨生病或迷失方向的領頭鯨游向淺灘,或者因集體受驚到了較淺的水域。

相關報道:

中華白海豚擱淺愉景灣沙灘 為今年第14宗

加納200隻海豚擱淺 30隻放歸大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洲230條領航鯨擱淺 僅約35條生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