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民幣匯率再「破7」 26個月新低

人民幣兌美元收市創逾26個月新低,報7.0179元兌1美元。(資料圖片)

人民幣兌美元今日(19日)收市創逾26個月新低,報7.0179元兌1美元,跌13點子。中間價亦跌至逾25個月低位。

業內人士指出,本周美國聯儲局料將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指數料延續強勢,人民幣亦持續承壓。另外,內地央行今日重啟14天期逆回購,並將利率下調10個基點,本幣流動性持續寬鬆,中美貨幣政策分化繼續加深中美利差倒掛程度。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春英早前表示,匯率的短期波動難以預測,企業要樹立匯率風險中性理念,不要賭匯率短期升貶值方向和幅度,更不要試圖投機套利。企業要科學運用金融工具管理匯率風險,才能更好地應對外部衝擊。外管局也將繼續大力支持企業加強匯率風險管理。

接近中國人民銀行的消息人士也稱,近日人民幣匯率「破7」,引發短期內貶值的各種壓力已得到釋放。人行密切關注人民幣走勢,維護市場秩序,加強預期管理,遏制投機炒作。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有強力支撐和堅實基礎,雙向浮動是常態,不會出現「單邊市」。

相關報道:

時隔逾2年人民幣匯率破7 專家:波動區間仍在政策取向內

鮑威爾:聯儲局可能持續加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民幣匯率再「破7」 26個月新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