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抵港檢疫確診者可留酒店隔離 業界:仍需制訂執行細節

第九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合約會加入新條款,容許檢疫酒店住客在確診後留在原本入住的酒店隔離。(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在第九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合約會加入新條款,容許檢疫酒店住客在確診後留在原本入住的酒店隔離。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經理陳媛妍今日(1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業界需制訂執行細節,避免交叉感染。

陳媛妍表示,業界最初有少許擔心,但會盡量配合新措施,檢疫酒店的通風系統及渠管都經審視,加上有空氣淨化機等設施,相信可將風險減至最低。業界亦期望第九輪計劃是「最後一輪」,之後可以再放寬檢疫限制,真正做到免檢疫通關。

特區政府推出「3+4」入境檢疫安排已逾一個月。陳媛妍指,由於航班數量有限,機票價格較高,未能吸引更多人外遊。故入境旅客未見大幅增加,檢疫酒店的入住率只有一半,相信酒店會考慮相關收益再決定是否參與計劃。

現時檢疫酒店的住客一旦確診,會被送往隔離酒店或位於竹篙灣或啟德的社區隔離設施。為方便指定檢疫酒店和抵港人士的規劃,特區政府已發信邀請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館申請第九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考慮到疫情發展,以及評估最新入境防疫規定和相關情況後,參加該輪計劃的檢疫酒店,容許住客確診後自費留在原本入住的酒店隔離。

更多閱讀:

新一輪指定檢疫酒店將允確診住客留酒店隔離

崔定邦:檢疫酒店入住率約5成 營運者需考慮生計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抵港檢疫確診者可留酒店隔離 業界:仍需制訂執行細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