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歲

當地時間9月8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去世,享年96歲。長子王儲查爾斯即時登位成為英國國王。

英國白金漢宮此前罕有就英女王健康狀況發聲明,表示由於醫生對英女王的健康表示憂慮,因此建議她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接受醫學監察。消息傳出後,以王儲查爾斯和長孫威廉王子為首的女王直系親屬,立即飛往巴爾莫勒爾陪伴英女王,就連本身正在歐洲訪問的哈里王子,亦立即更改行程飛往蘇格蘭。

白金漢宮早前的聲明稱,經過昨日早上的進一步評估,醫生對女王的健康表示憂慮(Concerned),並建議她繼續接受醫學監察(Medical supervision)。聲明還補充說,女王目前正身處巴爾莫勒爾堡,強調她情況良好(Remains comfortable)。

自去年年底以來,由於身體健康等情況,英國女王已減少在公開場合露面。6日,96歲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巴爾莫勒爾城堡接受約翰遜的辭職並正式任命特拉斯為新任首相。

伊麗莎白二世於1926年4月21日出生於倫敦。1952年,伊麗莎白公主在25歲時成為女王,當時她的父親喬治六世國王去世。從溫斯頓·丘吉爾爵士到利茲·特拉斯,女王在位期間見證了15位英國首相。2015年,她成為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英國君主,打破了她的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創下的紀錄。

更多閱讀:

英女王逝世享年96歲 查爾斯繼位成為英國國王

白金漢宮:英女王健康引起醫生憂慮 正接受醫療觀察

特拉斯接受英國女王任命 正式成為首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