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共創明Teen計劃今起招募學員 9·28截止報名

政府「共創明『Teen』計劃」即日起招募學員。(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今日(8日)宣布,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領導的跨部門行動小組所推出的「共創明『Teen』計劃」,即日起開始招募學員,截止報名日期為9月28日。學生可向所屬學校或協助推行計劃的社福機構查詢和報名。

「共創明『Teen』計劃」包含三大元素,即「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和「財政支援」。每名學員會獲配對一名義務友師,友師會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啟發學員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性、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並鼓勵學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友師亦會幫助學員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指導他們有效使用計劃提供的5000元啟動資金,實踐個人發展規劃。學員在成功完成計劃後,另會獲發5000元獎學金,他們可應用在計劃期間學會的理財觀念,自行決定用途。

此外,計劃會通過有系統的活動安排,包括迎新活動、基礎訓練、多元團體活動、友師與學員的互動環節等,讓學員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的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

「共創明『Teen』計劃」第一期為期一年,目標提供2000個名額,通過全港中學和地區網絡招募弱勢社群家庭(尤其居於「劏房」)的中一至中三學生。

點擊查詢參與計劃的學校及地區營辦機構

相關報道:

(有片)點觀香港|助港生北上及劏房生脫貧 新班子坐言起行

(有片)「共創明teen」計劃 支援劏房初中生 每人派一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共創明Teen計劃今起招募學員 9·28截止報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