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患癌妻不堪病痛折磨 58歲男燒炭送「最後一程」判感化

一名中年男子因不忍肺癌末期的妻子受病魔折磨,經妻子點頭同意後,於家中燒炭「送她最後一程」,並在房外播放佛經超度。涉案男子早前承認誤殺罪,今日(7日)於高等法院被判處12個月感化令。法官黃崇厚指,本案無疑是一宗悲劇,相信被告犯案只為讓妻子安詳離去,認為應以憐憫之心處理本案,但法庭仍須顧及公眾利益,考慮到本案情況特殊,做出如此判決。

58歲被告郭偉賢,被控於2020年1月30日,在鴨脷洲利民道百良大廈一單位謀殺其妻子陳秀雲。他原被控謀殺罪,由於兩名精神科醫生認為他因嚴重抑鬱症引起精神失常而犯案,控方接納他案發時受減責神志失常影響誤殺太太,遂改控誤殺罪。

案情指,死者生前為兼職護士。死者於2018年確診第4期肺癌後,被告辭去電工一職,專心照顧妻子。案發當晚,被告見到死者服下嗎啡及安眠藥後都無減痛楚,向死者提出可以送她最後一程。被告見死者點頭,便等待死者入睡後燒炭,並在臨離開房前吻死者的額頭道別。事後被告報警自首,警誡下稱「我燒炭殺死我太太,想減輕佢痛楚」。

相關報道:

逸東邨母子燒炭亡 疑因失業及欠債輕生

紅磡八旬婦暈倒不治 丈夫被拘涉嫌誤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患癌妻不堪病痛折磨 58歲男燒炭送「最後一程」判感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