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元朗黑醫濫發免針紙斂財 警申搜令檢走診所電腦調查

近日香港新冠疫情反彈,單日確診數字再度破萬,竟有持牌醫生大量簽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俗稱「免針紙」。有市民向點新聞記者爆料稱,元朗一間醫生醫務所門前每天早上有數百人排隊。點新聞記者日前往現場放蛇直擊,發現在該診所花費500元便可取得一張有效期為三個月的「免針紙」,而該診所每周共發放1060個籌號,即便每籌以一人計,該診所每周便可獲利53萬元。

有傳媒今日(5日)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元朗警區重案組今日向法院成功申請搜查令,並取走診所的電腦,初步顯示單是8月的應診人數多達數千人次,要進一步核實當中涉及幾多份「免針紙」。警方擬以涉嫌欺詐罪拘捕有關人士。

近日,元朗蔡淑梅醫生診所門口每日清晨都有數百人排隊。點新聞記者日前前往一探究竟,清晨6時到達現場時,發現人龍已由診所門口排到後巷,然而放眼望去不見龍尾,目測現場有二三百人。記者向其中一名輪候者詢問排隊原因,部分人直言不諱地稱,他是為了領取「免針紙」而來的。

更多閱讀:

記者直擊|診所每周簽發逾千張免打針證明 獲利驚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元朗黑醫濫發免針紙斂財 警申搜令檢走診所電腦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