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每日一圖|「中國天眼」帶火「天文小鎮」

銀河下的「中國天眼」全景。(新華社)

貴州省平塘縣克度鎮處在雲貴高原大山深處,卻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天文小鎮」。依託「中國天眼」,這座曾經閉塞的小鎮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成為了世界上最大、最靈敏的單口徑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的「棲身地」。

伴隨着「中國天眼」的建設,克度鎮開始大力發展研學產業,建設以科普為主題的特色天文小鎮,集天文科普、宇宙探秘、文化交流為一體。天文時空塔、天文體驗館、天文觀測演示等20餘個項目相繼投入使用。

參觀者在天文體驗館內參觀。(新華社)

「天文小鎮」的人氣越來越旺,慕名而來的遊客也愈發增多。今年暑期,「天文小鎮」每天接待100餘個研學團隊,日均訪客量超過4000人。旅遊業的發展也帶動了村民在家門口就業創業、增收致富。這種「天文科普+研學教育+鄉村旅遊」的旅遊扶貧新模式,使克度鎮餐飲、酒店、休閒娛樂等方面都得到了快速發展,村民收入大幅提升。

從貧瘠鄉鎮到「天文小鎮」,十餘年間,克度鎮與科技結緣,面貌煥然一新,交通道路四通八達,配套基礎設施一應俱全,一座生機勃勃的「天文小鎮」正在成長。

參觀者在天眼光影館內參觀。(新華社)

更多閱讀:

中國天眼落成帶動週邊發展當地居民:生活充滿希望

「中國天眼」發現660餘顆新脈衝星進入成果爆發期

中國天眼望遠鏡觀測到宇宙極端爆炸起源證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每日一圖|「中國天眼」帶火「天文小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