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料疫情短期內續升 歐家榮:疫情暫未見頂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反彈,今日(4日)新增10683宗確診個案,包括10490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93宗輸入個案,確診個案連續兩日超過萬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疫情記者會上預計,本港疫情在短期內仍會繼續上升,暫時未見到有證據顯示疫情達至「平台期」,呼籲市民不要鬆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盡快接種疫苗。

歐家榮指,本港疫情趨勢不斷上升,特別是自8月中上升加快,由每日約2000宗翻番升至1萬宗,預計短期內仍會繼續維持上升。歐家榮提及,港大最新病毒有效即時繁殖率為1.35,仍然高於1。他表示,若這個數字回落至1以下,才能見到疫情有回落趨勢。另外,各區污水監測樣本顯示病毒含量指標回復至今年3月水平,顯示有上升趨勢。

懷疑變異病毒株BA.4或BA.5確診個案佔比上升至64.4%,當中BA.5確診個案佔比達56.7%。歐家榮表示,中心擔心BA.5逐漸成為本港主流病毒,其傳播性高,可能會加快社區傳播鏈增加。他指,有部分市民於今年2至3月受感染,超過3個月後仍未打針,預料他們免疫力會逐步下降,感染風險亦會增加,可能會影響本地疫情走勢。

相關報道:

許樹昌料本輪疫情9月內見頂

劉宇隆:難預測今波疫情何時見頂 料單日病例可達兩萬宗

本港新增10683宗確診 連續兩日破萬宗

(有片)街訪|「疫苗通」擬下調至5歲 家長對打針有何疑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料疫情短期內續升 歐家榮:疫情暫未見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