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確診兒童情況危殆 疫苗通將下調至5歲

本港新增10586宗確診個案,時隔5個月再度破萬。(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反彈,截至今日(9月1日)零時,本港新增10586宗確診個案,時隔5個月再度破萬。另外,近期兒童確診新冠病毒個案出現增加趨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醫管局數據顯示兒童入院數字升高,兒童重症個案亦有增加,當局鼓勵市民盡快帶兒童接種疫苗。她指出,政府準備下調疫苗通行證年齡至5歲,兒童至少需要接種兩針疫苗,會設置2個月過渡期,有足夠時間讓家長帶小朋友打針,下星期將公布有關詳情。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通報,基督教聯合醫院呈報一宗兒童確診個案,一名15個月大的女童快測陽性,因出現發燒、抽筋等症狀入院,現時在兒童ICU留醫,女童在入院情況有改善,已經停止抽筋,可以自行呼吸,維生指數正常,但情況仍屬危殆。另外,瑪嘉烈醫院早前確診的17個月大男童,醫院昨日為其做檢查,發現出現因新冠病毒引起的急性腦炎及腦膜炎,男童需要繼續插喉治療,情況危殆。至於屯門醫院5歲9個月大確診女童,仍然在兒童ICU留醫,情況危殆。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10586宗確診 時隔5月再破萬

李家超:考慮透過疫苗通推高接種率 確保兒童得到保護

兒童染疫風險高 快打疫苗別再等(附兒童接種Q&A)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確診兒童情況危殆 疫苗通將下調至5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