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峰論壇 | 郝鵬:香港成為央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夥伴

郝鵬表示,香港已經成為中央企業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夥伴和橋樑紐帶。(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由香港特區政府及貿發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31日)舉行。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郝鵬在視像致辭時表示,在香港走進由治及興新階段的重要時刻,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發局以「攜手共創新篇章」為主題邀請全球政商各界代表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共商合作、共謀發展,必將有力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為世界經濟復甦增添信心和力量。

郝鵬提到,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以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努力實現更高合作水平、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給質量、更高發展韌性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郝鵬提到,今年7月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提出「四個必須」原則和「四點希望」,為中央企業與香港攜手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供了根本的宗旨。

郝鵬表示,近年來國務院國資委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指導推動中央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承擔項目超過3400個,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資源開發及國際產能合作等領域打造一批具有示範性和帶動性的重大項目和標誌性工程,成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力量。在中央企業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過程中,香港作為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發揮着重要而獨特的作用。

郝鵬表示,不少香港企業、金融機構、專業服務機構為中央企業「一帶一路」項目提供投資、工程建設咨詢、合約談判、法律事務、會計審計等服務,香港已經成為中央企業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夥伴和橋樑紐帶。

郝鵬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正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下滿懷信心地「同為香港開新篇」,應李家超的邀請,國資委組織41家中央企業參與本屆論壇各項活動,願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將央企所能與香港所長緊密結合,推動區域和國際經濟貿易合作取得更多務實的成果,為促進全球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相關報道:

韓正:香港是「一帶一路」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

高峰論壇 | 林建岳:世界面對諸多挑戰 冀攜手共創新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峰論壇 | 郝鵬:香港成為央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夥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