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湖莊園搜出184份機密文件 特朗普稱屬政治獵巫

美國司法部26日公布突襲特朗普海湖莊園原因。圖為2021年特朗普卸任離開白宮當天,工作人員將其物品搬上直升機。(中新社資料圖)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26日公布了修訂版宣誓書,列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此前突襲前總統特朗普海湖莊園的原因。該文件稱,特工們曾在特朗普住所取回的15個箱子中發現184份帶有分類標記的機密文件,有25份被標記為「絕密」,因此有必要對海湖莊園進行搜查。宣誓書公布後,特朗普再次抨擊美國司法部和FBI,稱此舉是「徹頭徹尾的公關伎倆」,並怒斥這是「(政治)獵巫」的進一步證據。

宣誓書顯示,美國司法部律師6月曾致信特朗普律師,重申海湖莊園不能被用來存儲機密信息。司法部在信中要求,存放這些文件的房間要加強安保,所有從白宮搬到海湖莊園的箱子都要保存在那個房間,直到另行通知。

據報道,這份30多頁的宣誓書大部分都被修訂塗黑。美國司法部重申,修訂宣誓書部分內容的理由是披露信息會暴露執法人員、證人和未被指控的當事人的身份、調查策略和方向,以及大陪審團信息。

修訂版宣誓書公布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寫道:「宣誓書被嚴重塗黑!!沒有提到『核』,這是FBI和司法部徹頭徹尾的公關伎倆,也沒有提到我們在文件移交方面的密切配合——我們給了他們很多。」美國《華盛頓郵報》8月11日曾稱,FBI在海湖莊園所尋找的物品之一包括,與核武器有關的機密文件。

特朗普還在另一場採訪節目中堅稱他「沒有做錯任何事」,強調司法部和FBI的舉動「是對我們國家的政治攻擊,是一種恥辱。我們的國家一團糟。」

相關報道:

首回應特朗普被「抄家」  拜登:事前不知情

特朗普提告 欲禁FBI審查檢獲文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湖莊園搜出184份機密文件 特朗普稱屬政治獵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