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百佳惠康疫下狂加價 議員倡訂統一價牌指引

顏汶羽在FB帖文中呼籲超市及商戶與市民共渡時艱。(社交媒體截圖)

疫情反覆,本港在社會復常之路上持續探索。近日,有市民反映,疫情期間有超市貨品大幅加價。民建聯超市價格關注組對此進行疫情下超市價格變化調查,參考三個時間段——兩年前、第二階段消費券發放前與後的12件與民生相關貨物價格變動。民建聯超市價格關注組今日(22日)表示,本港超市物價在疫情期間上漲不少,部分貨品更是增價逾4成。

顏汶羽建議,房屋署應引入競爭機制以防超市進行地域性壟斷,並提議政府考慮製訂統一的超市價錢牌指引,減少價格「掩眼法」及杜絶零售商以不誠實手法定價及宣傳。他建議,給予資源給競委會,抓緊調查超市有否合謀定價,以及消委會可提供更多歷史數據,協助市民了解價格走勢。

調查指,疫情期間本港超市物價增加幅度較大。(點新聞資料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指,許多生活必需品關於民生,加價行為並不合理,呼籲超市及商戶疫情下肩負起企業責任,穩定民生貨品的價格,與市民共渡時艱。

更多閱讀:

百佳惠康狂加價 鯨吞消費券紅利

臨時失業支援申請數超預期 顏汶羽:政府低估失業情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百佳惠康疫下狂加價 議員倡訂統一價牌指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