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憂長者出院再播疫 醫管局:出院前CT值必須大於30

醫管局表示,醫護人員會在病人出院前進行評估及安排核酸檢測,病人檢測的CT值必須大於30,亦即不具傳染性,才會獲安排返回院舍。(點新聞資料圖片)

就傳媒報道一宗安老院舍病人出院的個案,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18日)補充回應指,有關病人於本年3月確診並已康復,病人其後於7月底因為發燒及氣促入院接受治療。醫護人員於病人住院期間,曾為病人進行多次檢測,只有其中一次檢測的CT值為38.4,其餘檢測結果,包括出院前的檢測均為陰性。醫護人員評估病人的臨床情況穩定後,安排病人於8月3日出院返回院舍。醫管局知悉,有關病人返回院舍後,同一院舍22名院友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顯示院舍沒有出現集體感染。

醫管局社區老人評估小組今早知悉傳媒報道後,已即時聯絡有關院舍了解情況,並得悉病人出院後的各項安排恰當,醫療團隊會繼續和院舍保持聯絡提供協助。

醫管局已採取不同措施加強保護院舍長者,減低感染風險。公立醫院自7月9日起,已加強院舍確診病人的出院檢測安排,醫護人員會在病人出院前進行評估及安排核酸檢測,病人檢測的CT值必須大於30,亦即不具傳染性,才會獲安排返回院舍。有關安排旨在加強保護院舍其他院友,減低院舍內互相感染的風險。

假如病人的核酸檢測CT值低於30,醫護人員會視乎病人的臨床情況,先安排病人轉到暫託中心,直至病人不具傳染性,才獲安排返回院舍。醫管局由六月下旬至今,已先後安排47名院舍病人轉到暫託中心暫住後,才返回院舍。

另外,醫管局的社區老人評估小組會為安老院舍提供支援,包括加強外展及遙距診症的醫療及護理服務。按現時政府的防疫政策,安老院舍確診院友需轉送到其他地方進行隔離。因應疫情發展,如有確診或懷疑確診院友逗留在安老院舍,醫護人員亦會為院舍提供建議及適切的支援,以及支援安老院舍為可能需要入院接受緊急醫療護理的病人作出相應安排。社區老人評估小組會和安老院舍保持聯絡,特別是出現確診個案的院舍,而安老院舍亦可聯絡相關社區老人評估小組作合適安排。

相關閱讀:

憂未康復出院長者播疫 安老業促推暫託服務

醫管局:院舍病人Ct值低於30將轉到暫托中心 直至不具傳染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憂長者出院再播疫 醫管局:出院前CT值必須大於3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