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6054宗確診 時隔4個月再破6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8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6054宗確診個案,包括5811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43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2184宗為核酸檢測確診,3627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翻查資料,本港今年4月1日新增5823宗確診個案,之後確診個案一直低於5800宗,今日是時隔4個多月後,確診個案再次超過6000宗。

學校方面,張竹君公布,36間學校呈報48宗陽性個案,包括38名學生及10名教職員,當局建議2間學校個別班級須停課一周,包括:粉嶺嘉福邨嘉福浸信會幼兒園PM班,有3名學生確診;九龍城香港澳洲國際學校6J班,有3名學生確診。

變異病毒株方面,張竹君表示,根據8月15日的初步數據,懷疑變異病毒BA.4或BA.5個案佔比升至27.2%,懷疑BA.2.12.1個案佔比為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5名確診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76人不治。新增死亡個案涉及4男1女,年齡介乎50至92歲,其中4人沒有打齊3針新冠疫苗。

另外,對於今日有報道指一名院友懷疑在回到院舍後引起感染,關慧敏補充指出,該名女病人為新冠康復者,3月曾確診並已經康復,7月底因發燒及氣促入院,入院後三度接受核酸檢測,均呈陰性,認為其情況穩定,並安排她出院及回到院舍。她於8月3日出院時,其檢測的CT值大於30,為38.4,之後兩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該名女院友在回到院舍後,同院其他22名院友的檢疫均呈陰性,表示該名女病人不具傳染性,亦符合出院條件,而且沒有在院舍引起二次感染,已聯絡相關院舍及病人以了解情況。

更多報道:

一圖睇哪些過敏反應不是打針禁忌

今起入境澳門毋須出示打針證明 檢疫期仍為「7+3」

憂未康復出院長者播疫 安老業促推暫託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6054宗確診 時隔4個月再破6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