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4.3% 16.8萬人無工開

政府統計處今日(17日)公布,本港最新失業率4.3%,按月回落0.4%,好過市場預期,就業不足率由3%下降至2.2%。

相比今年4月至6月,在5月至7月期間,差不多所有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均見下跌,其中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運輸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跌幅。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此外,本港總就業人數由今年4月至6月的357.16萬人,上升至5月至7月的359.31萬人,增加約2.15萬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亦由375.02萬人上升至376.13萬人,增加約11.1萬人;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由今年4月至6月的17.86萬人,下跌至今年5月至7月的16.82萬人,減少約104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由11.16萬人下跌至84300人,減少約273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由於本地經濟活動繼續恢復,勞工市場在5月至7月進一步改善,「2022保就業」計劃亦有幫助。展望未來,只要本地疫情維持受控,加上在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的支持下,本地經濟活動在未來數月預計會進一步恢復。勞工市場應可因而繼續改善,但改善的幅度將取決於經濟在金融狀況收緊下的恢復速度。社會各界仍須繼續與政府齊心合力,令本地疫情維持受控。

更多閱讀:

本港最新失業率將公布 市場預期跌至4.5%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4.7% 失業人數降至17.8萬

渣打:港全年GDP料增0.2% 失業率年底前或維持4%以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4.3% 16.8萬人無工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