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正宇:憑「贏在起跑線」優勢 擦金融科技新火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17日)在網誌中表示,金融與科技配合可以擦出火花,為產業發展帶來更大的增長動力。香港擁有培育金融科技的絕佳元素,憑藉越趨成熟的生態圈、先進的基礎設施、有利業界發展和具前瞻性的監管環境,加上本地金融市場的龐大規模,有條件孵化多元的創新科技方案,推動行業向前。憑着「贏在起跑線」的優勢,財庫局期望進一步充分發揮潛力,與業界攜手發掘更多金融科技機遇,豐富金融科技人才資源。

許正宇指出,他早前公布新一輪「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和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對於「拍住上」資助計劃,當局為了更切合業界需要,吸收第一輪的經驗,從3方面優化新一輪計劃,包括擴大合資格申請者範圍、允許更靈活的合作模式,以及提升合資格項目最高資助金額至少50%,持續鼓勵更多不同類型機構投入促進香港金融業創新。

在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方面,許正宇表示,當局將聯同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學會推出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銀行從業員成功取得在銀行專業資歷架構下的金融科技專業資格後,將獲八成學費資助,上限為2.5萬元,名額約1500個。

許正宇表示,以上兩項計劃將於9月正式推出,目標是為金融科技生態圈帶來最新的技術和專業人才。稍後數碼港及香港銀行學會將分別於其網頁公布申請詳情。

相關報道:

財庫局支援金融科技初創最高40萬元 從業員獲八成學費資助

許正宇宣布新一輪「拍住上」計劃 項目資助額提高至15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正宇:憑「贏在起跑線」優勢 擦金融科技新火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