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財匯局與會計師公會簽聲明 確立會財局6大職能

財匯局今日與會計師公會簽署《修訂監督安排協議聲明》。(財匯局官網截圖)

財務匯報局將接手香港會計師公會多項職能,並將改名會計及財務匯報局。財匯局今日(16日)與會計師公會簽署《修訂監督安排協議聲明》,確立會財局監督公會履行考試、資格互認等6大法定職能。

聲明所提及的6大職能包括:

一. 藉舉辦考試以確定某些人士是否合資格註冊成為會計師;

二. 處理關乎會計師註冊的事宜;

三. 安排會計師資格的相互或交互認可;

四. 就會計師的持續專業進修設定要求;

五. 發出或指明會計師的專業道德標準,會計師的會計、核數及核證執業準則;以及

六. 就合資格註冊成為會計師及會計師的持續專業進修提供培訓。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簽署儀式標誌着財匯局和會計師公會將繼續緊密合作,使行業監督安排達至最大成效。財匯局主席黃天祐表示,修訂協議聲明進一步確保會財局在規管改革、監督公會整體職能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更佳,從而提升會計專業可持續發展能力。

會計師公會會長方蘊萱稱,會計專業改革完成後,公會將繼續履行培訓及發展香港會計專業的責任,並為行業制訂準則。

相關報道:

許正宇:目標10月將會計規管職能轉至財匯局

港美會計互認年底終止 會計師公會料影響不大

立會通過提高會計師公會理事選舉提名門檻 許正宇:促進業界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財匯局與會計師公會簽聲明 確立會財局6大職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