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委會測試30款彩色口罩 6款含菌量超標

這兩年多以來,口罩已成為我們的生活必需品。現在不少人都會選購彩色口罩,用來打扮或襯衫。

消委會測試市面30款一次性彩色或圖案口罩,全部樣本的BFE(平均細菌過濾效率)及PFE(平均顆粒過濾效率),都逾95%,具基本保護。

{ 救世、威信科技、Masklab、MaskOn._及GoldPro }

PFE平均值最高是這五款。

但有19款不符合聲稱PFE水平,生產商須提升口罩質素的監控水平。

{ Stand Out // CASETiFY // 本土好罩 // 救世 // H-PLUS // Medox }

這6款的含菌量高於歐盟標準,其中「CASETiFY」超標6倍。消委會稱,長期戴含菌量超標的外科口罩或引起面部皮膚不適,對免疫力比較差的人士的健康造成潛在風險。

{ MaskOn._ // Hong Kong Mask // Good Mask }

測試耳帶,這3款的斷裂拉力低於標準下限,較容易斷。

綜合來說,6款獲最高的5分,性價比較高。

選好口罩之餘,亦要戴得對,完全蓋過鼻和嘴,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防護效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委會測試30款彩色口罩 6款含菌量超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