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楊何蓓茵:兒童染疫或致腦炎 家長勿忽視

一名兩歲幼童接種新冠疫苗,楊何蓓茵(右一)在旁鼓勵。(政府新聞處)

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衞生署母嬰健康院今日(15日)起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香港兒童醫院和港鐵青衣站兩間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她提醒,家長切勿忽視新冠病毒可在兒童身上導致的嚴重症狀,包括腦炎。

楊何蓓茵表示,只有接種新冠疫苗才能減低染疫後重症、死亡或嚴重後遺症的風險,年齡介乎6個月至3歲幼童的家長現在應安排為子女接種科興疫苗,讓子女及早得到疫苗的保護。她補充,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到母嬰健康院接受服務時,亦可在該處接種科興疫苗。

設於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入口,以區分兩款疫苗接種區域的分隔和指示。(政府新聞處)

香港兒童醫院會為年齡介乎6個月至17歲的幼童和青少年接種科興疫苗,而年齡介乎5歲至11歲的兒童仍可繼續在該處接種復必泰疫苗。港鐵青衣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年齡6個月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並為12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

點擊預約接種疫苗

更多閱讀:

逾3000幼童打疫苗 楊何蓓茵:到校接種門檻將減至10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楊何蓓茵:兒童染疫或致腦炎 家長勿忽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