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7天遭轉賣4次 台女墮柬埔寨求職騙局

台灣地區近日爆出重大詐騙案件,警方稱多達5000名台灣民眾被以「高薪工作」為誘餌騙到柬埔寨後,遭受囚禁、凌虐。圖為警方在桃園機場提醒旅客以防受騙。(網絡圖片)

「7天被轉賣4次!」曾經被詐騙集團困在柬埔寨一周、好不容易才逃出生天的台灣女孩皮皮(化名)11日控訴,上月她被詐騙集團以「高薪工作」為名誘騙到柬埔寨,被限制人身自由,隨後遭受囚禁和虐待。台灣警方估計,近一個月來,已有超過5000名台灣民眾以同樣名義被騙到柬埔寨。而案件均是「台灣人騙台灣人」。有在柬台商表示,現在援救被拐台灣民眾唯一有效辦法,就是到中國大使館求救。受訪專家表示,悲劇背後暴露了民進黨當局助長詐騙有招,營救民眾無能的本質。

皮皮表示,她被誘騙到柬埔寨後,就被限制人身自由,並遭毒打、凌虐、性侵、轉賣。這段經歷成為她「24年的人生中最可怕的夢魘」。

事實上,皮皮的悲慘經歷並非孤例。據台媒報道,在台灣詐騙集團和柬埔寨犯罪團夥共同策劃下,許多台灣民眾被「高薪聘請,吃住全包」的幌子吸引前往柬埔寨務工。民眾抵達當地後便立即被犯罪團夥控制,交出身份文件和手機,運往不同地方。犯罪分子不但限制人身自由,還威脅從事詐騙活動,若詐騙「績效不好」,還會被迫運送毒品。一旦被害人稍有不從,就會被暴力相向。

台灣當局警政部門根據每個星期台灣飛往柬埔寨航班機位估算,近一個月來,有超過2000名民眾被拐賣至柬埔寨,算上「黑數」恐已達5000人以上。但當局僅獲報百餘起案件,並在機場攔阻十餘人,落差極大。對於這些台灣民眾是被誰所騙?台前刑事警察高仁和直言,「台灣人騙台灣人」,「老鄉老鄉,背後一槍」。

專家表示,眾多台灣民眾被詐騙受困「魔窟」,元兇固然是騙人的「台灣人」,但他們未能得到及時的營救,很大程度上要歸咎於「民進黨當局不幫台灣人」了。

民進黨姑息縱容埋禍根

受訪專家指出,人們不會忘記,當有台灣省籍的詐騙嫌犯被遣返大陸受審時,竟然有「台獨」分子極力煽動反陸民粹,叫囂「派F-16到大陸救人」。而當有台灣省籍的詐騙嫌犯被送回台灣時,島內有關部門大多對其輕判,甚至曾以所謂「證據不足」等藉口,在機場直接放人!如今,台灣省籍的詐騙嫌犯更加猖獗,僅在柬埔寨一地就危害到這麼多台灣民眾。對此惡果,那些為詐騙嫌犯開脫,甚至對其輕判、縱放的始作俑者──尤其是民進黨當局和各色「台獨」分子──豈能脫得了干係?

島內時事評論員蘇恒表示,民進黨上台後,「食安難安」「缺水缺電」「苦盼疫苗」「農產滯銷」等民生問題無一得解,島內年輕人看不到希望,所以想「走出去」尋求發展機會,因此就不難想像一份「高薪工作」就能輕易把年輕人騙到柬埔寨。蘇恒指出,多年來,此類詐騙活動仍屢禁不止,很大原因是與島內對類似案件量刑相對寬鬆有關。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表示,詐騙問題是台灣社會的痼疾,之所以解決不了,和台灣社會文化也有關係,可以說是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民進黨當局本身就是一個詐騙集團。

受訪專家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在外遭遇緊急情況,台胞應及時找中國使領館。照顧家人,大陸不僅有心更有能力。另外,大陸才是台灣同胞施展才能的舞台。想要追求更好發展的台灣同胞,何必冒着被詐騙又語言習俗不通等風險和不利因素,捨近求遠去外國?

半年偵破1.3萬案 投資詐騙佔22.5%

台灣當局有關部門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破獲近1.3萬起詐騙案件,同比增長14.37%,查扣約4.2億元(新台幣,下同)。當地媒體報道指,台灣民眾對詐騙的警覺心仍不夠。

近年來,台灣新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諸如發送「有急事找你,麻煩加我」等假投資詐騙信息,今年上半年破獲的詐騙案件中,共有2917起涉及投資詐騙,佔總數的22.5%,比例最高。

另據報道,台警方近日公布第二季度詐騙高風險賣場,迪卡儂、誠品網絡書店等商家在列,警方指,犯罪嫌疑人先竊取電商的消費者個人資料,再陸續假冒客服、金融機構人員詐騙消費者,呼籲民眾慎防詐騙。

島內案件高發顯示,台灣民眾面對詐騙的警覺心仍不夠,有人面對詐騙「老梗」依然上當。台中市警察局相關負責人7日表示,今年接報「猜猜我是誰」詐騙案有55起,受害者財產損失金額高達約1175萬元,其中不少是老年人被騙光養老金。

(來源:大公報 綜合台媒、記者蘇榕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7天遭轉賣4次 台女墮柬埔寨求職騙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