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高鐵冠名列車首發

駐滬辦主任蔡亮在致辭時表示,未來兩個月,這三列高鐵專列將在華東地區的城市間穿梭,預計運載一百多萬名乘客。(駐滬辦提供)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籌備的重要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高鐵冠名列車首發儀式11日下午在上海虹橋站舉行。

在接下來兩個月內,三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冠名高鐵列車將成為香港的「移動名片」,穿梭在華東地區,讓更多的內地民眾共享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列車內通過車身彩貼、頭片、門貼、桌貼、海報、品牌天幕及語音播報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頻次展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元素。旅客還可以掃描列車內二維碼了解更多香港資訊。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致辭時指,相信列車也能帶動香港與長三角地區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創美好生活。(駐滬辦提供)

駐滬辦主任蔡亮,上海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黃紅、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姚海、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上海市閔行區區長陳華文、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諸旖、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金雷、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及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在滬港人同心盟召集人張國正、上海市香港商會會長黃有權、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等,及部分在滬港人出席冠名儀式,並共同為高鐵冠名列車正式啟程揭幕。

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姚海表示,相信列車將讓廣大內地民眾更加深入了解香港同胞濃濃的愛國情懷和建設美好共同家園的滿滿正能量。(駐滬辦提供)

蔡亮在致辭時表示,未來兩個月,這三列高鐵專列將在華東地區的城市間穿梭,預計運載一百多萬名乘客。期望在香港與內地「通關」後,有更多內地民眾可乘坐高鐵到香港旅遊,感受「東方之珠」的魅力。

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姚海致辭時指,高鐵是中國的驕傲,它向世界展示着中國速度、中國精神。相信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高鐵冠名列車將讓廣大內地民眾更加深入了解香港在同祖國永不分離、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上,取得的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更加深深地感受到香港同胞濃濃的愛國情懷和建設美好共同家園的滿滿正能量。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致辭時指,1997年香港回歸前夕,長三角地區唯一一列進港列車——上海至九龍K99次正式投入運行。2018年,上海與香港之間開啟了復興號高鐵列車,把滬港兩地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駐滬辦是次冠名三列和諧號動車組列車極具意義,能讓長三角廣大民眾感受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之情,也能帶動香港與長三角地區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創美好生活。

主禮嘉賓在列車前合影。(駐滬辦提供)
列車內景。(駐滬辦提供)

(點新聞記者張帆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高鐵冠名列車首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