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傳政府將重新檢視「黃碼」活動範圍 會議展覽場地或鬆綁

貿發局今日(11日)起舉辦四大展。有消息指政府或研究放寬「黃碼」人士可進入會議展覽場地。(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有港媒引述消息報道,政府正根據日前所公布的五點整體防疫政策,以及每日確診數據,考慮重新檢視限制持「黃碼」的醫學監測人士進入的處所範圍,研究是否可以鬆綁部分範圍,會議展覽場地或是其中之一。

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提出政府五點整體防疫政策,包括不躺平,控制確診數字;以科學精準的方法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減重症和減死亡;以及要保護高風險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和長期病患者。

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會長李劍彬昨日(10日)表示,期望當局能先推行中期措施,只要「黃碼」人士時刻佩戴口罩,並遵守各項防疫及社交距離等措施,便容許他們入場舉辦及參與展覽。

香港工業總會常務副主席莊子雄昨日在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會議展覽場地目前仍是疫苗通行證需要主動核查的處所,對短期商務客而言,如果抵港7日之內無法參加展會,會影響他們的來港意欲,對於香港吸引展覽的影響也很大,而香港作為重要展會地點的角色,或許會被取代。莊子雄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商貿中心,海外的客人不能直接到內地,如果他們可以到香港參加展會并下單,「對內地、對大灣區、對香港都是好大幫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傳政府將重新檢視「黃碼」活動範圍 會議展覽場地或鬆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