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4602宗確診 再多4人離世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6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4602宗確診個案,包括4322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80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46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2854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張竹君介紹,有2間學校的個別班級存在傳播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停課,分別為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荃灣)2E班有4名學生確診;佛教榮茵學校(元朗)的25號校巴有12名學生乘坐,2名學生確診,暫時未找到源頭,其他學生需停課。另外,今日再多6間院捨出現個案,包括3間安老院舍及3間殘疾人士院舍。

張竹君指出,本港Omicron變異株佔比有上升趨勢,其中BA.2.12.1變異株個案升至7.3%,而BA.4或BA.5變異株個案則升至9.8%。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4宗死亡個案,均為男性,年齡介乎72至39歲,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22人不治。

58名瘧疾病人公院留醫 1人情況危殆

劉家獻表示,目前共有58名瘧疾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包括56男2女,年齡介乎25至56歲,其中1位情況危殆,現時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另有2位情況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

張竹君表示,昨日發現有瘧疾患者的航班,乘客已全部送去同一間檢疫酒店,統一管理。她強調,瘧疾不會人傳人,不是經空氣、呼吸道傳染,要經過瘧蚊,而食環署沒有在市區發現這種蚊,相信傳播風險低。

張竹君指出,本港發現的瘧疾個案很大比例是從幾內亞輸入,近期篩查了約90人,找到20多位帶有瘧疾蟲的核酸陽性個案,已送院治療。另外,昨晚有一班約120人的客機抵港,在機場作篩查時,發現有13位初步陽性,會送院治療。另外有幾位患者是較早前到港,自己感到不適去醫院求醫。

相關報道:

疫勢未受控 政府指5類人士不適合居家隔離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設獨立浴室及升降機 部分房間享海景

政府批准科興接種年齡降至6個月 本周四開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4602宗確診 再多4人離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