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7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今開幕 倡共建智齡城市

第7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今開幕。圖為嘉賓參觀展覽。(受訪者供圖)

第7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今日(5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開幕。活動由黃金時代基金會創辦,旨在鼓勵和協助黃金一代(45歲及以上人士)過豐盛、健康和優質的生活,並號召社會各界共同創建智齡城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立法會議員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黃元山、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國棟出席開幕儀式並擔任主禮嘉賓。

圖為主禮嘉賓合照。(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該基金會在第五波疫情下發起了「疫」風同行支援計劃,為34間受惠院舍提供智齡機械人「金醫生」,協助院舍進行消毒、健康驗測,以及跟院友互動等。同時亦派出由社工、註冊護士等組成的專業團隊為院舍提供應變支援,作為創新的服務方案,正是實踐今年大會主題「智齡創新、永續共融」的一個好例證。黃金時代基金會創辨人暨主席容蔡美碧致開幕辭時表示,此次活動讓其與來自各界的傑出嘉賓重新構想疫情後如何在經濟、健康、參與度、智齡科技各方面應對高齡化城市的需求。

圖為觀眾遊覽展會。(受訪者供圖)

此次展覽會為期3天,共設有近100個攤位,展示來自世界各地先進及優質的產品、退休服務及智齡科技,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

第七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2022

日期:2022年8月5日至7日(周五至周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G展覽廳

免費登記入口

點擊了解活動詳情

點擊查看電子場刊及日程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7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今開幕 倡共建智齡城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