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味道|廣式燒烤的江湖传奇!紅風筒「吹」出廣府味【燒烤篇Ep3】

說起燒烤,大家一般不會聯想到被譽為粵菜美食發源地的嶺南。事實上,嶺南一帶並非沒有燒烤文化,而是因為廣式燒烤對食材和烤製的過程更加講究,如果燒烤師傅功力不到,做出來的廣式燒烤反倒不如一般燒烤好味。距離珠江畔不遠處的風筒輝燒烤,便是一家廣式燒烤店。過去燒烤攤都是用扇子手工搖動來散煙及控制火候,因為風筒輝燒烤最早的店舖緊靠理髮店,店主黃耀輝一天突發奇想,借來理髮店裏的吹風筒代替手工搖扇,沒想到效果超出預期。用風筒來輔助燒烤之後,比手搖風力要足,也輕鬆許多。黃耀輝便把這一發明創造一直沿用下來,而食客們常年見到老闆舉着紅色風筒工作的身影,也漸漸喊出了「風筒輝」的名號。

當然,要做出味道正宗的廣式燒烤,光靠改良風筒是不夠的。廣式燒烤的精髓是海鮮,而海鮮食材最重要的是新鮮。對於乳豬、燒鵝一類較大的食材,想要保證新鮮,食客們便需要提前向老闆預定。在調料方面,海鮮食材大多無需醃漬,烤完上桌後只需蘸少許醬油芥末,便能在調料的鹹味中透出海鮮的清甜鮮香。

除了海鮮,燒腸頭和烤雞翼也深受食客們喜愛。滾刀切段的腸頭,在烤製後外焦裏嫩,獨特的醬汁滲進肉裏,撒上一把白芝麻,滴入青檸汁,便成為炎炎夏日消暑美食。而烤雞翼賣相看起來平平無奇,入口之後,雞翼表皮刷過的烤蜂蜜和雞肉的鹹香交融,成為廣式燒烤的精髓所在。這些燒烤出來的食物,都因為有了風筒與炭火的加持,而多了一份特別的滋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味道|廣式燒烤的江湖传奇!紅風筒「吹」出廣府味【燒烤篇Ep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