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片在豫投產

「阿茲夫定」產品投產儀式。(點新聞記者馮雷攝)

今日(8月2日)上午,由河南省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在河南省平頂山市正式投產,這是內地首款獲批上市的國產新冠口服藥。據介紹,新冠病毒肺炎病人服用阿茲夫定片一個療程是7天,每天5毫克、一毫克一片藥劑,也就是5片藥劑。

在阿茲夫定片投產儀式上,河南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王朝陽說,將切實履行好藥品安全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全面加強阿茲夫定片全生命周期質量管理,確保藥品生產經營持續合法合規。平頂山市長趙文峰稱,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片正式投產,在世界範圍內完善艾滋病、新冠肺炎治療方案,填補了河南省內原研藥生產研發的空白。

阿茲夫定片是內地自主研發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療藥物。2021年7月20日,國家藥監局已附條件批准真實生物阿茲夫定片與其他逆轉錄酶抑制劑聯用治療高病毒載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2022年7月25日,國家藥監局應急附條件批准真實生物阿茲夫定片增加新冠肺炎治療適應症註冊申請,用於治療普通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

河南省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點新聞記者馮雷攝)

(點新聞記者馮雷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片在豫投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