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年團體辦回歸圖片展 盼青年繼往開來勇於擔當

青年團體與民政事務處合作舉辦「獅子山·時空對話」圖片展。(點新聞記者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有青年團體與民政事務處合作舉辦「獅子山·時空對話」圖片展,於今日(8月2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行開幕儀式。團體期望透過圖片展,讓青年人了解香港發展歷史,從中能夠看到前人在香港發展中留下的痕跡,體會他們的情感。

「獅子山·時空對話」圖片展啟動禮。(點新聞記者攝)

活動由青年團體「東青GO」及香港青年動力協會主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及西貢民政事務處協辦、社交平台「WE LIKE HK」支持,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提供圖片。多位嘉賓出席開幕儀式,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WE LIKE HONG KONG總裁胡曉明博士、立法會議員梁子穎、朱國強校長,署理沙田民政事務處專員廖偉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廖銘華處長等多位代表。

活動總策劃歐志輝期望透過有代表性的照片,共同感受和回顧25年的時光。(點新聞記者攝)

「東青Go」會務顧問、活動總策劃歐志輝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挑戰和難關,但仍能一一克服,取得一個又一個的重大成就。「一國兩制」在祖國的支持下,在香港得到舉世公認的成功,發揮連接祖國與世界各地的重要窗口作用,生機勃勃、機遇處處。艱苦奮鬥,不怕艱辛不是獅子山精神的唯一表現,它轉化成創新、多變、靈活等,變得更加多樣,內涵更加豐富。老一輩用他們的努力已經描寫出聞名的獅子山精神,而相信年輕人也在用他們的方式在繪畫出新獅子山精神的輪廓。他期望透過有代表性的照片,與參加者「穿越時空」,共同感受和回顧25年來,祖國、香港、同胞及市民「一起走過的日子」 當中有喜亦有悲,但只要我們堅信,有祖國作為強大後盾,香港必能再創輝煌。

麥美娟指特區年底發表青年發展藍圖以團體社會各界力量為原則,支持青年人未來發展。(點新聞記者攝)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展覽分為五個主題、分別是「香港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獅子山精神」、「時空對話」、「風雨同路與血脈相連」及「奔向未來: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與青年希望」,圖片別具意義,而且展出兩地同胞深厚情誼的圖片。她又指今天主辦的團體都是「愛國愛港」熱心青年事務的團體,感謝團體在抗疫工作及社會上作出貢獻,特區政府將於今年年底發表青年發展藍圖,以團結社會各界力量為原則,共同支持青年人的未來發展,支援更多青年團體推展工作。

吳秋北表示,香港人更應該鑒古知今,繼往開來,勇於擔當作為。(點新聞記者攝)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一國兩制」實踐絕非坦途,一段段回憶投射在一張張圖畫中,折射出幾代香港人共同打拚出的驕人成績,世界大變局中,香港同樣在社會、經濟、文化、生活等各方面都經歷深刻的調整,能夠保持今天的繁榮和穩定,與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以及國家日漸富強和對香港的真摯關懷密不可分。作為實踐「一國兩制」的主體,香港人更應該鑒古知今,繼往開來,勇於擔當作為。

他續指,今次圖片展將歷史與藝術結合,讓大家透過影像喚起記憶,並使青年朋友能夠對香港和國家的歷史有更直接的感悟,內容親切且有共鳴,能夠幫助大家更好理解香港與內地血脈相連的關係,相信圖片展有助於做好青年工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作出更多的貢獻。

何毅淦指活動內容涉及港人生活點滴,讓人懷緬那段艱苦而美好的日子。(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青年動力主席何毅淦說,今次圖片展主要目的是搭建橋樑連接老一輩和年輕人,讓時下年輕人更加了解現在的香港狀況和發展歷史,從中能夠看到前人在創建香港時所留下的痕跡,體會他們的情感,時代的變遷留下了生活痕跡,也遺留了人類的情懷,活動的內容涉及生活、文化、交通等生活點滴,讓人懷緬那段艱苦而美好的日子。

一名參觀展覽的市民麥女士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她表示香港過去經歷不少大事,她希望了解近年香港青年人的想法,近日在街上的海報得知活動由青年人舉辦,因此今天到場參閱展覽。她表示展覽讓她回憶過去香港發生的事件,感受到香港今天的成就得來不易,社會回復平靜,香港人應該向着新目標前進,讓香港平穩發展。

圖片展的製作團隊以年輕人為主,他們把自己的想法及對香港及國家的期望融入展示中,用熾熱敘說對香港的情感,展現香港新一代的力量。圖片展將於新界東區域巡迴展覽。

展覽不少圖片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提供。(點新聞記者攝)
展覽不少圖片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提供。(點新聞記者攝)
多位議員出席活動,圖為立法會議員梁子穎。(點新聞記者攝)
立法會議員朱國強校長(左一)正參觀展覽。(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年團體辦回歸圖片展 盼青年繼往開來勇於擔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