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蘇州揭幕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今日(8月1日)於江蘇省蘇州市揭開序幕。(受訪者供圖)

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8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主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在江蘇省蘇州市揭幕,展覽展示香港過去25年來努力的成果以及對更好未來的期盼,以期與內地民眾共享這份喜悅。

展覽即日至8月6日(星期六)在蘇州市蘇州文化藝術中心舉辦,免費向公眾開放,到場人士不僅有機會獲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品,還可以參與工作坊,以及遙距打卡香港新晉網紅地標。展覽以圖文並茂的形式,講述香港從一個小漁港蛻變成為今天的國際大都會,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轉型,但無論是回歸前後,都和國家發展密不可分。

駐滬辦主任蔡亮在展覽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25年來,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取得驕人的成就。香港享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及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更是全球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也是聯通中外、薈萃東西的亞洲國際都會。未來,香港將積極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鞏固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並全力開拓新優勢領域,落實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新定位。

「香港是蘇州重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季晶致辭指,蘇州始終高度重視蘇港交流,多年來與駐滬辦密切協作,共同推動優質港資引進來,本地內資走出去。2021年蘇州對香港貿易總額達190.4億美元,同比增長30.9%。截至今年6月,全市共有實際運營的港資企業約3600家,來自香港的實際使用外資達483.6億美元,佔全市累計實際使用外資的32.1%。隨着兩地持續深化融合發展,蘇港雙城故事將演繹得更加精彩,「東方水城」、「東方之珠」將更加璀璨,共同閃耀於祖國大地。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有蘇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謝飛、蘇州市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金國強、蘇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純和蘇州市人民政府港澳辦副主任洪軍等。

駐滬辦主任蔡亮(左二)與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季晶(左一)等主禮嘉賓參與工作坊。(受訪者供圖)
駐滬辦主任蔡亮(右)帶領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季晶等主禮嘉賓參觀展覽。(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記者陳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蘇州揭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