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醫學會:支持6個月至3歲幼童接種新冠疫苗

醫護人員為兒童接種疫苗。(點新聞資料圖片)

衞生署聯合科學委員會明天將開會,討論3歲以下幼童是否接種新冠疫苗。香港醫學會會長鄭志文今日(31日)表示,支持由6個月至3歲幼童接種疫苗,認為有關建議於臨床數據上是可行,應該相信科學。

鄭志文提到,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6月中已通過,讓6個月至5歲小童接種新冠疫苗,至今未有嚴重事故發生,但當地本月中評估時,發現接種人士數字偏低,調查發現約一半家長表示不會讓子女接種,主要是擔心疫苗產生嚴重副作用,多於子女感染後產生的問題。鄭志文認為,反映有關看法偏頗,認為如果通過建議,政府及醫學團體應加強解說工作。

被問到有意見認為,當局可考慮減少抵港人士在檢疫酒店隔離的日數,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相關建議不會增加傳播風險,重點是相關人士要按時並有足夠次數的核酸檢測,如果實施有關安排,應增加核酸檢測次數,測試亦要盡快有結果,並配合電子手帶,就能夠確保不會將病毒帶入社區。

相關閱讀:

3至11歲兒童僅約六成打兩針 政府指情況不理想籲盡快接種疫苗

劉宇隆:委員會下周討論3歲以下幼童打疫苗事宜

醫學會推成人免疫接種教育計劃 每月一場網上講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醫學會:支持6個月至3歲幼童接種新冠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