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Deep Tech青年論壇舉行 孫東:積極將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搖籃

大灣區Deep Tech青年論壇舉行。(受訪者供圖)

Y-LOT FOUNDATION聯同香港科技大學,舉辦大灣區Deep Tech青年論壇,以「香港及大灣區技術轉移之發展及挑戰」及「科技巾幗:科技生態系統多元化下的機遇」為主題,邀請到國際頂尖科學家、Deep Tech專家及業界精英展開演講及討論,共同解構時下新機遇,為創科發展注入新活力。論壇於今日 (30日) 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活動主禮嘉賓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重要嘉賓包括Y-LOT FOUNDATION創辦人兼主席費志恩、Y-LOT Foundation CEO王靜嫻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等。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視像致辭時表示,現在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布局下,創科發展是國家重點發展戰略,因此新一屆政府的施政重點,是以創新驅動發展,積極將香港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的搖籃。

Y-LOT FOUNDATION主席費志恩在致辭時直言: 「科技轉移日漸受到重視,期望業界能將研究成果轉化為具經濟潛力又能滿足社會需求的發明。」他期望今次論壇能夠為技術專家提供一個協作平台,在互動和啟發性的環境中激發出創造力。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在活動上強調,獨角獸企業不是想有就有,因此香港能成功將技術轉移成國際知名的獨角獸企業,為他帶來很大的鼓舞。他寄語有志於科研之士要勇於探索,探索就有收獲,科大將會繼續做好本港創科的忠實夥伴。

相關報道:

孫東:將豐富創科生態圈 打造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孫東訪科學園兩研發中心 冀青年人以創科帶動新經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Deep Tech青年論壇舉行 孫東:積極將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搖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