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私院騰病床主要接收非新冠患者 中大醫院可供24張新冠病床

何兆煒表示,私家醫院最多共可提供1000張病床,主要用作接收非新冠病人。 (點新聞資料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日前表示,香港私家醫院聯會響應呼籲,全數13間私家醫院願意於首階段騰出包括新冠病人及非新冠病人病床在內的合共364張病床,以助醫管局應付當前所需,並會視乎實際需要陸續增至約1000張病床。

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今日(28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私家醫院最多共可提供1000張病床,主要用作接收非新冠病人,又指現時只有較近期落成的中大醫院有條件接收新冠確診者,首階段可提供24張病床。他又指,盧寵茂日前與私家醫院開會時表示,不希望等待公立醫院的病床爆滿,才啟動轉介病人機制,認為差不多要即時執行。何兆煒強調,私家醫院需顧及其他病人的需要,並指醫管局早前曾派工程師到私家醫院視察,認為若私家醫院本身沒有條件,難以在一時三刻設立隔離病房接收新冠確診者。

盧寵茂昨日表示,醫管局會與私家醫院展開磋商,每個醫管局聯網擬與1至3間私家醫院作配對,以接收公立醫院轉介的病人,確保有效運用病床資源,盡快轉介病人獲得醫療服務。

相關閱讀:

盧寵茂:私院騰364張病床接收公院病人 視需要可增至千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私院騰病床主要接收非新冠患者 中大醫院可供24張新冠病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