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封關致港人內地賬戶遭凍結 梁熙促本地銀行協助「解凍」

立法會議員梁熙促請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討,協助市民為內地戶口「解凍」。(點新聞資料圖)

新冠疫情令市民未能回到內地,導至部分港人在內地銀行賬戶被凍結,並影響內地物業供款、租賃、物業管理費等事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早前於立法會會議上跟進事件,促請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討,尋求協助市民為內地戶口「解凍」的方法。事件近日有所進展,梁熙表示,內地銀行表示已進一步優化了有關做法。

梁熙指出,金管局早前向銀行發出指引,促請銀行提供便利措施,讓客戶於疫情下重新啟動不動戶或被暫停使用的內地銀行賬戶,部分銀行近日亦推出服務便利市民處理內地賬戶事宜。其中,市民若在內地的中國建設銀行有賬戶,現時可透過本地相關銀行的客戶服務,處理內地賬戶事宜;工銀亞洲客戶則可致電本地客服,為其免費漫游接駁至內地客服,按個別情況處理賬戶事宜。

作為因未能回內地導致戶口被凍結的其中一位「苦主」,梁熙認為,肯定並歡迎當局及內銀的積極回應,用心解決市民的困難,但認為金管局及銀行都需要加強相關宣傳,讓客戶得悉便利措施,以盡快辦理。

另外,梁熙指出,現時仍有個別銀行僅表示籌備當中,促請相關銀行可以加緊推出便利措施,與同業看齊,為客戶提供更便利及適切的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封關致港人內地賬戶遭凍結 梁熙促本地銀行協助「解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