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3805宗確診 連續8日破3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0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3805宗確診個案,包括3625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80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515宗為核酸檢測確診,2110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翻查資料,本港自7月13日起,確診個案已連續7日超過3000宗。今次亦是本港自4月3日以來,確診個案首次超過3800宗,創三個月以來新高。

張竹君介紹,學校再呈報364宗陽性個案,涉及293名學生及71名教職員,分別來自299間學校。過去7日共182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有2間學校的個別班級存在傳播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停課,分別為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3B班有5名學生確診,其中2人屬同一家庭;路德會聖十架學校6B班,有3名學生確診。

今日再多6間院舍出現確診個案,分別來自4間安老院舍及2間殘疾人士院舍,包括松暉護老中心有1名員工確診,共15名院友及2名員工需要檢疫;康樂園護老中心有1名院友確診,共10名院友及1名員工需要檢疫;來來護老中心有1名院友確診,共3名同住院友需要檢疫;青松護理安老院有1名院友確診,1名同住院友及6名員工需要檢疫;東華三院賽馬會頤安護理安老院有4名院友確診,其他同住院友需要檢疫;康恩園有1名院友確診,當局正了解有多少人需要檢疫。

張竹君公布,再多56宗疑染BA.2.12.1的個案,其中33宗源頭不明,另有23宗與之前個案相關。另外,本港新增30宗疑染BA.4或BA.5的個案,有17宗與之前個案相關,13宗無源頭。

張竹君表示,衞生防護中心一直在監察變異病毒株在本地的流行情況,數據顯示,截至7月18日,本港累計1093宗個案疑染BA.2或BA.2.12.1變異株,另有372宗個案疑染BA.4或BA.5變異株。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以上個案後,認為嚴重性與Omicron其他變異株並無太大分別,世界衞生組織亦表示BA.5變異株可能最具傳染性,但見不到更加嚴重的情況。張竹君表示,由即日起調整變異株感染者及密切接觸者的檢疫安排,感染BA.2.12.1及BA.4或BA.5變異株的人士若符合相關條件,可居家隔離檢疫。

張竹君表示,世界衞生組織表示,變異病毒株或將不斷變異,但接種三針疫苗可有效減低染疫后的嚴重性及降低死亡風險,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她指出,現時有1.2%至1.5%的染疫個案疑染BA.2.12.1,而帶BA.4或BA.5的個案則佔0.5%至1%,當局會密切觀察有關情況。

張竹君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232人不治。

相關報道:

疫情反彈 醫管局推視像診症及送藥服務

長者染疫死亡風險極高 政府籲「老友記」打齊3針

一圖|入境內地隔離「7+3」 這些防疫事項話你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3805宗確診 連續8日破3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