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定國:23條保釋門檻應隨國安法 採取嚴格做法

林定國表示,基本法23條的保釋門檻應採取較嚴格做法。(點新聞資料圖)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17日)於電視節目上表示,基本法23條具體條文中的保釋門檻應跟隨香港國安法,採取較嚴格做法;對於美國早前發表的制裁律政司官員言論,林定國指出有關制裁卑鄙無恥,政府會保障官員不受到制裁影響。

林定國表示,過往終審法院的判例已經指出,香港國安法的保釋條款並不只適用於4大罪類,其他刑事罪行如果觸及國家安全問題,也可以套用同一原則,例如《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他指出,23條是處理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法律,相關罪行本身性質特殊,且涉及國家安全是一個重大問題。其他司法管轄區在處理相對嚴重的罪行時,保釋條款可能更加嚴厲、嚴謹。至於律政司會否再運用酌情權,不設陪審團,林定國強調法院之前已對此進行裁決,此舉不影響公平審訊。

就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早前發表報告,表示或會制裁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和15名檢控人員,林定國直言,前線同事都是「打份工」,形容有關制裁行為卑鄙無恥,政府會有適當方法保障他們不受到制裁的影響。

相關報道:

林定國:隨國安法案例累加 公眾理解力會愈強

高等法院收可疑粉末信 林定國強烈譴責事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定國:23條保釋門檻應隨國安法 採取嚴格做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