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推特提告馬斯克 要求完成收購

推特於當地時間7月12日入稟法院,要求馬斯克完成收購推特。(路透社資料圖)

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於當地時間7月12日入稟美國特拉華州法院,控告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違反收購協議,要求法院命令馬斯克按早前商定好每股54.2美元的價格,完成收購推特,涉及440億美元。

起訴書中指出,馬斯克違反收購協議的一連串行為,為推特及公司業務蒙上陰影,批評馬斯克隨意改變主意、搞砸公司、破壞公司營運及股東價值,然後一走了之。

馬斯克在4月曾簽署協議,承諾以每股54.20美元收購推特,協議亦列明,如果任何一方違反協議,則需要向對方支付10億美元違約金。不過他的律師曾在7月8日去信推特,指對方嚴重違反多項協定,而且就平台上的虛假帳戶問題作錯誤及誤導陳述,因此要求取消交易。波士頓學院法學院副教授奎因 (Brian Quinn)早前表示,根據協議條款,推特可以要求法官頒布「強制履行」(Specific Performance),這將迫使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價格收購推特,推特還可以向馬斯克索取10億美元的違約金。

馬斯克曾經表示,終止收購的原因是推特缺乏垃圾郵件帳戶的信息及有不準確的陳述,對收購構成重大不利事件。推特反駁馬斯克的說法缺乏依據,認為放棄收購的更大原因是近日美國股市,特別是科技股大幅下跌。受馬斯克放棄收購消息的影響,推特周一(11日)股價崩跌逾11%,周二(12日)收市報34.06美元,上升4.3%,仍遠低於馬斯克提出的收購價。

相關報道:

馬斯克放棄收購 Twitter勢提告逼「埋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推特提告馬斯克 要求完成收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