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居家隔離人士周五起須戴電子手環 研確診者「安心出行」變「紅碼」

第五波疫情反彈,新增個案數一直在高位徘徊。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時每日兩千至三千名確診者中,有60%人士會進行居家隔離。截至昨日,共有12419名確診者正居家隔離,政府將優化隔離措施,由7月15日(星期五)起,要求居家隔離人士戴上電子手環,確保他們不會離開居家範圍。他指,政府對確診人士有一定機制,一旦確診就有隔離令,會盡快為確診者戴電子手環,強調「時間愈快愈好」。

另外,當局正研究「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引入實名制。在核酸檢測呈陽性後,確診者的「安心出行」會轉為「紅碼」,確保他們不能進入高危活動場所,例如醫院、院舍及需除下口罩的場所。盧寵茂強調,有紅碼作為識別,在執行隔離措施時可更到位嚴謹。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7月15日起將要求居家隔離人士戴上電子手環。(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至於境外的檢疫人士方面,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正研究將入境人士的7天酒店檢疫,改為局部居家健康監察。即完成指定酒店檢疫日數的旅客,可回到合適住所,接受「點對點管理」,期間可恢復一定的活動,包括上班或上學。但由於他們仍然有一定程度風險,因此必須限制他們不能到高風險的處所,其「安心出行」會被轉為「黃碼」。

盧寵茂提到,現時每日最多150人入院,調動醫院病床最多1200張,暫時對整體醫管局服務影響輕微。但如採取最壞打算,預計到7月下旬,每日可能有約300人入院,需調動1200至1500張病床,如要改變繼續上升的趨勢,政府希望做到更精準防疫,包括核酸檢測要做到「多、快、準、易、平」,對確診者採取更嚴謹的隔離措施等。

盧寵茂續指,「紅黃碼」是關乎確診及隔離人士,故無法以「疫苗通行證」取代,細節會在執行時再解釋。他強調,「紅碼」人士不應離開隔離住所,須於定點居家隔離,至於「黃碼」亦不會影響有關人士乘坐交通工具。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2863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2611宗

盧寵茂:「安心出行」實名制非用於追蹤 不會隨意賦「紅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居家隔離人士周五起須戴電子手環 研確診者「安心出行」變「紅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