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香港警隊由城巿治安警察 發展成維護國安的力量

李家超說,香港警隊已由城巿治安警察,發展成為一支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穩定的執法力量。(政府新聞處)

香港警察學院今日(9日)舉行結業會操,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是次會操的檢閱官。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45年前,自己在同一位置參加畢業會操,今日以行政長官身分來到這個操場,既興奮又鼓舞。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下,香港回復安全和大致穩定。

李家超說,香港警隊已由城巿治安警察,發展成為一支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穩定的執法力量,感謝警隊守護香港。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發表的講話,表示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因此須防患於未然。穩定是所有事情的基礎,沒有穩定,發展無從說起;沒有穩定,民心所向真正價值亦無從發揮。警隊作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穩定的執法力量,助推動香港社會長遠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今次結業會操是首次全面以中式步操進行,李家超指出,與以往只在節慶特定場合採用中式步操不同,充分體視警隊對國民身分認同及對國家的歸屬感,更代表對國家所託及忠誠的莊嚴承諾。希望畢業的見習督察和學警,遇到挑戰時毋忘初心,須緊記個人一言一行會影響警隊聲譽。

李家超檢閱結業會操。(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右二)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一)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政府新聞處)

相關報道:

(多圖)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 李家超任檢閱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香港警隊由城巿治安警察 發展成維護國安的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