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體演文出界辦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王松苗出席

座談會現場。(香港中聯辦)

7月6日下午,香港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秘書長王松苗、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出席並發言,香港文聯總會會長馬逢國、體演文出及特邀選委等共30餘人參加。

與會選委結合業界情況,先後發言暢談學習認識和體會。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疫情之下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愛護始終如一,香港市民深受感動,民心大為提振。習主席關於「一國兩制」長期堅持的歷史性論斷一錘定音,給香港社會派了定心丸,「四個希望」指明航向,促進香港社會奮發奮進。習主席特別提到「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香港文化界必將大有可為。楊潤雄在總結回應時表示,特區政府將按照習主席講話要求,抓住歷史機遇,回應業界訴求,大力推動香港文化、體育和旅遊發展再上新台階。

王松苗在發言中表示,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既是思想理論的「集大成」,也是事業發展的「總指南」,具有里程碑意義。香港體演文出界要身體力行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發揮以文化人優勢,講好「一國兩制」故事,不斷強化價值引領,在香港社會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愛國越堅定,香港越有為。要「依靠憲法法律、用好關鍵權力,落實重大原則」,體現愛國、民主與法治的統一,不斷強化國家認同感和民族向心力。要抓住機遇,用好優勢,用手上如椽巨筆,用心中無限創意,用身邊廣闊舞台,合力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把文藝創造寫到民族復興的歷史上、寫在香港同胞奮鬥的征程中。

(來源:香港中聯辦)

更多閱讀:

香港中聯辦領導班子集體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體演文出界辦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王松苗出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